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生版微軟全校授權

Q1. 學生可使用微軟之場所為何?
  答:

在授權期間內本校學生可以在自己擁有的電腦,合法使用下列軟體的權利:
1.Microsoft Windows Pro Upgrades
2.Microsoft Office Pro與Enterprise
3.以上軟體最新版本或降級使用舊有版本

 

Q2. 如何取得授權軟體之安裝程式
  答: 1.圖書資訊館提供之 FTP Server(ftp://swftp.nuk.edu.tw)下載安裝程式映像檔(ISO檔),但僅限校內IP下載。
2.可至系所辦公室借用Windows作業系統升級版、Office專業版安裝光碟。
3.目前FTP已提供各授權軟體32位元與64位元版安裝ISO檔。

 

Q3. Windows7 與 Office2010 (含)之後版本使用學校提供之安裝光碟或是ISO安裝程式安裝,在使用過幾天後,為何電腦通知我這不是正版?
  答: 1.Windows 7 與 Office 2010 之後版本均採用金鑰管理系統 (Key Management System; KMS) 啟動認證方式,所謂的金鑰管理服務是可讓屬於校內 IP 的電腦透過網路直接連線至學校建置的 KMS 伺服器來「啟動」取得合法授權,而無需於安裝時個別輸入授權序號。
2.Windows 7 與 Office 2010 之後版本安裝完成後(無需輸入序號),必須在30天內進行第一次「啟動」取得授權,日後再180天內須再次進行「啟動」以延長授權180天,否則會進入精簡功能模式(只能上網使用一小時,並會無預警自動關機)。
3.認證方式:請參考「Win 7與Office 2010 (含)之後版本認證方式」

 

Q4. 這些授權軟體是否可以在校外學生自己住處的地方合法使用呢?
  答:

是的,只要是本校學生所擁有的電腦,均可合法使用。

 

Q5. 學生畢業後,這些授權軟體是否仍可合法使用呢?
  答:

【重大通知】因應廠商服務政策的改變,本服務已於 2022/7/31 終止,未來亦不再提供應屆畢業生免費下載微軟軟體服務。

1.於本校微軟CA合約有效期限內畢業之學生,可保留畢業當時取得軟體版本之永久使用權,但不能昇級至後續之新版本。如於100年8月1日至101年7月31日期間內畢業之本校畢業生,可擁有至101年7月31日為止 Windows OS 與 Office Pro 的最新版永久使用權;但在101年7月31日後出產的版本即無使用權限。
2.但若本校微軟CA合約期間結束未再續約時,畢業生即喪失前述軟體使用權,必須移除這些軟體。
3.應屆畢業生授權:請參考「應屆畢業生取得學生微軟全校授權軟體方式」

 

Q6. 在校外住宿的學生該如何進行驗證?
  答:

請參考「校外電腦進行微軟認證說明」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