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使用說明

系統網址:https://www.turnitin.com

【系統簡介】

Turnitin擁有超過5.7億篇自1996年開始收集學生在Turnitin繳交過的文章,超過120億的internet網頁,超過10,000種主流報紙,雜誌及學術期刊,超過百萬筆的全文電子出版品包括電子期刊,電子書,資料庫,電子雜誌(CrossRef. 所有出版機構出版品),是用來偵測個人論文與其它資料相似文字的比率。可藉此提供作者在論文發表前再次確認文獻內容品質,並檢視引用文獻是否有所遺漏,有助於提升本校論文文獻的品質。

【使用方式】

1. 因涉及帳號數量管控,統一設定層級為圖資館管理,教師帳號權限如有特殊需求,請再以E-mail特別說明。

2. 帳號優先提供給專任教師與研究生,有餘額,再提供給職員工申請。

3. 使用者務必固定以學號或員編做為上傳檔案之名稱。

4. 本系統採申請制,申請人均需使用高雄大學email帳號(例如:m10*****@mail.nuk.edu.tw)為申請帳號,所申請之帳號僅限本人使用,切勿共用,以避免比對錯誤問題之產生。

5. 上傳文章比對時間第一次約需10-20分鐘,自第二次起文章比對時間需等待24小時。

6. 上傳檔案大小上限20MB,頁數上限400頁;文章只比對文字,不適用比對圖檔 / 方程式。 

【帳號/密碼申請】

1.僅供 系所專任教師 / 研究生 申請,有需求者請填寫「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密碼申請單」,並依表單內容正確填妥後傳送至myfu0626@nuk.edu.tw

2. 處理時間約 1~2 個工作天,設定完成後將收到「啟用通知信」,並請於24小時內開通依信內資訊登入設定使用,避免密碼無效。

3. 若有使用問題,歡迎洽詢典藏閱覽組 傅明儀小姐,E-mail:myfu0626@nuk.edu.tw;校內分機:8720。

【使用手冊】

1.Turnitin使用手冊

2.Turnitin使用指南-學生版

3.Turnitin隱私權及智慧財產權政策說明

4.Turnitin論文上傳操作說明-簡易版